《插翅難逃(愛上冒牌高富帥)》紅棗

晉江收藏數:4k3

豆瓣評分:6.5

標籤:[現代都市][失憶][患得患失][挽回][芭蕾][第一人稱]

文案: 

車禍後醒來,我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尹厲英俊逼人的臉.
這讓我多少有些為難。
但最後我還是狠了狠心,指著他形狀優美的鼻子大罵道:
「看來你就是撞我的龜孫子!」
他愣了愣,然後才冷淡道:
「我是你未婚夫,顏笑,你失憶了。」

後來我也曾勸說尹厲,我這樣猥瑣的癩□□,實在配不上他。
他冷笑,你就是插上翅膀變天鵝,也不能逃出生天。更何況只是個癩□□

 line163.gif

我是個蠻認作者的人,前陣子看了《一夜成名》《唯有時光與你不可辜負》蠻喜歡的,感情戲是我所喜愛的類型(男女主角不容易在一起那種哈哈)文筆也是我喜歡的。

所以就繼續追了她的其他本書,然後不知道是我期望太高還是如何,蠻失望的,所以無力寫兩篇推薦,索性把兩篇綜合在一起寫了... 

先說插翅難逃這篇,我十分喜歡前半段的劇情,失憶之後女主角的無節操樂觀主義,她跟尹厲相處,尹厲到底是良人還是壞人?這都很吸引人看下去。

前半段女主角都是失憶狀況,後來知道了自己會芭蕾,偶而也重複強調對此沒有失去的恨,在兩人車禍意外後,女主角意識了自己對尹厲超乎想像的在乎,強調自己只有尹厲,只愛著他。

然後下半部基本上都推翻了,突然變成了雙腿受傷的女孩為了芭蕾重新站起來的勵志劇了!!男主角整個無存在感,這讓上半部都是主要戲份的尹厲情何以堪?而且女主角個性也轉變得有點奇怪,對尹厲的態度也有點小無情...然後我還沒適應這個突兀的轉變跟芭蕾主題,故事就到末段了哈...

同時我也突然理解,在看之前,其他盆友的書評跟豆瓣,為什麼多數人都在吐槽後半部的劇情了,這部是在我喜歡的《一夜成名》《唯有時光與你不可辜負》之後撰寫的,這部感情戲的駕馭跟安排與之相比卻差了好大一截。

滿意度,前半段我覺得有五星,那後半段就只有一星了,所以平均一下有三星(>_<)

line162.gif  

《我賭你愛我(總裁欺負人)》紅棗

晉江收藏數:1k

豆瓣評分:7.2

標籤:[現代都市][演藝圈][患得患失][逆境奮起]

文案: 

「溫言,我不要你和林甜在一起。因為我喜歡你。」

我賭你愛我,不要讓我輸。

溫言是在百老匯對夏千充滿敵意的冷漠投資人,是下令封殺夏千的決策者,但同時也是在雪夜中獨行數個小時只為了救出夏千的人,
溫言是幫助夏千戰勝童年痛苦回憶的人,夏千震驚的發現,他竟然還是「那個人」!
英俊冷冽又涼薄,面對上流社會的金字塔頂端,夏千彷彿站在地上,只能仰頭看著他在雲端淡淡看自己一眼。
然而在堅硬而冰冷的外殼裡面,是溫言溫暖而柔軟的心。
溫言就是那麼多面的一個人,然而夏千萬萬想不到,這樣一個人,在最後的最後,會為她所有。

line162.gif  

這部最近在台灣出完,又因為是演藝圈題材所以就敗了XD

下面這是台版封面,十分的少女漫畫風,是找米絲琳繪製的,內頁插圖也是。(這種畫風好像很不適合我這年齡買XDD)

出書版的書名我們就別吐槽了...(這種書名在台灣真的超不吃香= =)

這部跟插翅難逃一樣,我較為喜歡上半段,但這部的下半段還是OK很多的,只是可能前面的安排都太轟轟烈烈太悲慘了(還有狗血,是我愛的那種狗血),導致後面有點小失色。

夏千的悲慘真的讓看得人鼻酸,彷彿全世界的不幸都可以恰巧發生在她身上,但她說,即使發生這麼多痛苦的事情,她也不想這樣回報其他人,回報世界。我很喜歡她堅強,這部算是虐女主角,但對我來說好像算是中小虐...(說真的這陣子剛看完《親愛的弗洛伊德》的巨愛巨虐,短時間內我應該都不覺得其它能虐到我了哈哈)

然而溫言的表現就是比較冷,因為有個重重背叛自己的EX,而夏千又與對方那麼相似,他不知不覺的將厭惡投射在夏千身上了。

夏千跟溫言之間的僵持跟對峙,從距離疏遠到若有似無的曖昧牽絆,我蠻喜歡的。

但看到中後部分,溫言一直給人的感覺是冷酷冷漠型,但有時候又突然說出一拖拉古的關心話來,讓我有點不適應= =還是這是他的隱設定?還真是有點小反差XD

我也不得不說(私心認為)兩人在一起以後感情戲變的好平,通常歷盡千辛萬苦在一起後,卻沒有給我某種終於在一起那種感動甜蜜的後繼力,但這本已經比上面的好了...至少男主角溫言的戲份都很重(已經要求變那麼低了喂?!)雖然還是略遜於我愛的《一夜成名》《唯有時光與你不可辜負》啦。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〥烙光源起〥

新名依│Lins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